蝶恋今天也痴汉力满点

我应失声,并剁掉双手

《当末日降临》

《当末日降临》

*夏威夷假警报梗,普通人露中,超甜!!!

*明明这个梗很适合写,而且没那么沉重,为啥没人写的样子_(:з」∠)_

*突然脑洞,猝不及防x开脑洞过程:看到夫妻吵架→唉要是有啥能让人瞬间意识到对对方的爱就好了→大灾难?→不成,真的大灾难,真死了太得不偿失了→假的灾难不就好了……→诶?!

*一个完全不会煽情的人,写煽情,写的要死了。有条件的小天使可以单曲循环着《Tennessee》观看。(也就是珍珠港的插曲⁄(⁄ ⁄•⁄ω⁄•⁄ ⁄)⁄)

*不过塑料虐心剧情快结束的时候就可以把BGM关了,毕竟最后还是he大团圆嘛!

 

 

——正文分割——

 

 

 

深夜两点的来电足以让任何好脾气的人抓狂。

 

当本来就赶工睡得晚的王耀强睁开眼咬着牙爬起来,一看来电显示,发现居然是那刚气完人扭脸就跑路了的家伙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挂他电话算了。

 

能有什么比时间更加残忍呢?美丽的东西经过多年便会暗淡,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伊万与王耀的爱情经历了八年的研磨,最初的热情逐渐消失,两人之间本就有些平淡了。对方下班回家时失去了不由自主的开心,纪念日收到礼物也不像从前似的激动到语无伦次。如果说第一年的爱情生活如同烈酒,那如今就好似白水,生活不变,可态度变了。之前经历的一次吵架,更是让这种平淡即将转化为更加不好的东西,例如,厌烦。

 

本来这事俩人都有错。伊万有些贪酒,从小到大戒了几百回,一次没成功。平时不太严重,王耀也就没怎么限制。但前天为了一个项目,俩酒罐子一拍即合,伊万和项目负责人喝的七荤八素,到家就出状况了。惊慌失措的王耀扶着双腿乏力到完全站不起来的酒鬼先生半夜赶去医院从头到脚检查一遍,结果不算轻,但也不算太重——有点高血钾。①

 

其实争吵起源就是一个直接要彻底限酒,一个拼命不让步罢了。

 

人嘛,本来就气急了什么都敢说,再加上俩大男人啥顾忌都没有,一句赶着一句,直到王耀一句“那你干脆滚/出/去和伏特加过吧!”而伊万回了“好啊!”……

 

其实伊万出门就后悔了,他站在门口盯着行李箱纠结了一会,最终还是选择打车去机场。毕竟这时候扭头再回去实在是有点……丢面子。

 

从前他不会在意这些,满脑子都是王耀,恨不得把爱人捧上天去。最近他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一时间却又扭转不回来。

 

这次去夏/威/夷出差是个好机会,回来一定要给耀真心实意道歉。毕竟是自己错在先,而且还让爱人担心了,怎么着都得好好补偿。顺便……自己也确实该戒戒酒/瘾,再不济也得有个度……两个人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不年不节也没有升温的机会,这到是成个借口了,该给耀带什么礼物好呢?

 

两天前刚被摔门的王耀真的要气笑了,他咬着牙接通电话:“这位忘性挺大的布拉金斯基先生,友情提示,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零七分!”

 

电话那端一阵窸窣,紧接着是平静的、熟悉的声音:“……对不起,耀。”

 

“不是死活不道歉的吗?怎么突……等会,你那边什么声音?”

 

一月十三日星期六,八点零七分的夏/威/夷失去了早晨本该有的宁静。

 

每一台手机都在疯狂的震响,所有电视台和广播紧急放送,警报声尖锐刺耳且令人心慌的叫嚣着灾难,对夏/威/夷而言的彻底毁灭——弹/道/导/弹来袭的噩耗惊醒全城。

 

“是世界末日的声音,耀。”

 

看到那条警报消息的那一瞬间,伊万感觉自己有一瞬间的晕眩,在短短的一秒内他忘记了眼前的工作,脑子里瞬间跑过很多、但又似乎什么都没想。身处市中心的他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阅读那条短小的警报,坐在酒店餐厅的咖啡凳上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呆滞,紧接着就是天崩地裂的混乱。处在开阔地带的人们四散奔逃,绝望的哭叫声混乱不堪,踩/踏、推/搡、祈/祷、辱/骂,恐/慌的气氛达到顶点。酒店里的大部分人在工作人员的疏散下拼了命的跑向地下避难所。

 

但也有一部分人动也不动的留在大厅里,妻子与丈夫相拥共享晨间的咖啡,知道躲不过的年轻人强作镇定给家人发短信,甚至有几个人安安稳稳的继续吃着早餐。

 

一切都在一分钟之内改变了,几乎是注定的死亡笼罩了整个美丽的群岛与此刻在岛上的上百万人。珍/珠/港的噩梦卷土重来,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导/弹如同利剑悬在头顶,不知何时会落下,使数量庞大的生命顷刻间化为齑粉。

 

伊万没有动,短暂的茫然之后,他第一时间打了王耀的电话。

 

……倒不如说是下意识的首先拨打爱人的号码,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接起来了。

 

“你是……什么意思?”王耀浑身冷汗,他扭亮台灯,迅速打开视频通话,在爱人的面孔出现的同时,他看见了地球另一边的朝阳和一片混乱,话筒忠实的传递每一声尖叫。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政//府警/报说有导/弹即将落在夏/威/夷,似乎不是开玩笑呢……耀,对不起,临走时和你吵架,是我的不对。我确实不应该喝那么多酒,让你担心了。”伊万对镜头温柔的笑着,屏幕里面,王耀的脸庞被台灯暖色的光照的柔和,一双眼睛里有惊愕,也有恐惧。

 

真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耀可真令人羡慕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几乎没什么变化。就算早就把人/拐/回/家了,每次再看,都还是觉得好看,心里面暖洋洋的。

 

王耀瞬间急了,这傻大个居然就这么戳在那儿,找死呢么!他无意间攥紧了被子的布料,关节都攥白了:“我不怪你——赶紧找个地方躲啊!找个避难的地方!快点!”

 

“可是地下避难所没有信号。”

 

“你……!?”王耀又急又气。

 

“我爱你。”

 

伊万对着屏幕,好像那只是一块玻璃,两人之间没有相隔七千五百公里的距离,没有相隔整整十八个小时。他认真、坚定的对那一边的爱人说:“我想对你说我爱你,王耀,如果这就是生命的最后,我更希望与你度过。”

 

他在紧张,王耀看得出来。三十几岁的人了,装着平静但其实紧张到眼睛都忘记眨,紫色的、如同最璀璨的宝石一样的眼睛里面全是不知所措,和当初在树林里拽着他的手告白的时候一样,可爱。

 

但现在,王耀看着屏幕的另一边,在做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临终遗言的大孩子似得爱人,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忍不住哭出来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爱你,即使从告白到现在已经过去八年了也一样。虽然最近我们好像对对方都有些心境上的变化,但是……你是我生命里的光,是我想用尽一生保护的人,我甚至想一刻都不离开你,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你明白吗?就是那种——形容不出来的、特别的喜欢。”

 

王耀看着眼前的画面,清晰的意识到爱人即将死去的事实。但他什么都做不到,只能死死盯着手机,在每一分钟都有可能是终点的现在,看清对方,记住对方,尽所有可能传达自己想传达的一切:“……我也是,伊万!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爱着你。所以……去躲起来,我会立刻去找你的,你醒来的时候,我绝对会在你身边,去躲起来吧!”

 

能不能……不要死……

 

求你了……

 

他后悔了,后悔平时怎么就没好好的多看看伊万呢?那家伙笑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愤怒的时候……拥抱、亲//吻、做//爱,挚爱之人的灵魂与身体,那些即将被飞来横祸而夺走的一切,他都应该再好好的,好好的……

 

伊万想了想,把一直背在身后的背包放到腿上,找起东西来:“躲与不躲相差不大。再让我多看你一会……”他掏出一个包装好的大盒子,解开绸带,调整了手机镜头:“你看,耀,这本来是带给你的礼物,但我可能没机会带回去了。这个是这儿的特产,手工制作的饼干,听说特别好吃,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特喜欢,但我更想吃到它们。”王耀勉强勾起嘴角,伊万在屏幕那头笑的很开心,说着那我就放心了一类的话。

 

“那么,我要挂断喽。”伊万拿起手机,画面一阵晃动。

 

王耀一下子懵了:“等等!别……为什么?”

 

“我不会让你眼睁睁看着那一幕发生的。这样一来在噩耗传递给你之前,我对于你而言都活的好好的。这叫……薛定谔的猫吧,哈哈。”伊万不合时宜的讲了个冷笑话,然后他温柔的在手心亲了一下,把手附上屏幕,给了王耀一个远程的吻:“让你看着的话,对你而言太残忍了。来,亲亲你,亲完就不许伤心了。”②

 

“那么,”伊万深深看着王耀的眼睛,那双眼睛永远那么灵动:“再见,亲爱的耀。”

 

王耀点头,咽下所有颤抖,他笑着挥手:“好,再见,亲爱的伊万。”

 

屏幕定格了伊万深情看着他的那一秒,继而熄灭了。

 

手机从王耀的手里滑落,掉在地上,清脆的声响告诉主人屏幕已经碎裂。王耀捂着脸,希望能把眼泪都堵回去。

 

亲完……不能伤心。

 

而伊万这边,他挂断了电话,揉揉眼睛,开始给家人和朋友发信息。他也曾想过,末日来临了要说些什么,要多豁达之类的。可他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他只是一遍遍的打着我爱你们,打着对不起,打着还想再见你们一面。

 

他突然觉得自己挺可笑的,临死了,才想起有多少事没做,有多少个愿望即将沦为遗憾。

 

伊万放下手机,把饼干的包装整理好,趴在盒子上面。

 

等待自己会融入其中的那一声轰然巨响。

 

……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半个小时后,相/关/部/门极其“速度”的发出了通告,大概意思就是:哎呀,对不起啊,导弹警告这事吧,是假的啦。大家不用慌乱各回各家吧!

 

不提身边的人反应是如何千姿百态,反正伊万整个人都空白了。

 

额,愤怒?虽说是假的,但死里逃生了,莫名还有点开心。

 

当务之急果然还是先解释啊!!!

 

伊万给所有发过消息的亲人朋友报了平安,紧接着,他毅然决然的再次打通了王耀的电话,打开视频。虽说想想之前那一大堆告白很羞耻,但平安一定要正正式式的报!

 

结果俩人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王耀眼圈还是红的,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那个,耀……没事了……我是说,本来就没事,是政府误报了……”

 

沉默。

 

“……你说啥?”

 

“就、我、那个……没有导弹——”

 

“你、逗、我、玩、呐。”

 

伊万惊悚的看着王耀怒极反笑,不知道自己该点头还是摇头。

 

“老子手机屏都了!”③

 

“对不起!我赔我赔!”

 

“……”

 

王耀叹了口气,捂上眼睛。

 

“……耀?”

 

“办完事赶紧回来吧。”王耀没看镜头:“家里没你这几天怪冷清的。”

 

伊万乖巧点头:“好。”

 

“……记得把饼干也带回来。”

 

伊万笑的超开心:“好。”

 

End

 

 

注释:

①高血钾:电解质紊乱的一种,稍微高一点就是下肢乏力之类的,但高太多会出现高钾血症,会危及生命的。

②薛定谔的猫:……不知道的小天使还是自己百度吧,都复制粘贴有凑字数的嫌疑,我自己解释又解释不清楚_(:з」∠)_

③:老用法是cei四声,意为打碎。现在音和意同碎。这里使用老用法。……因为比较有感觉(๑•̀ㅂ•́)و✧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蝶恋今天也痴汉力满点 | Powered by LOFTER